— 漓洛清 —

谈谈执手中的肖根

最近看了读者的反馈,想谈几个点,本来想放下篇中,但是写太长了所以干脆单独丢出来好了,还是那句占tag抱歉。

首先谢谢你们对执手的喜爱,我很开心能有人跟我讨论这些,不管什么时候,如果你觉得文中哪里有让你觉得不大对的地方,还请在评论里给我留言。

(一)关于凌婷。

我承认取这名字是我故意的,因为我感觉能让大家容易记住她。但是这个人物跟Martine是完全没有关系的,我写她的时候脑子里也完全没有想过马婷婷,所以并不是马婷婷也穿越了23333

有小伙伴对这个情敌的出现反应很激烈?喊着要打死情敌!公主这样的人物,有许多追求者不是很正常吗,而且吃醋不感情是催化剂吗,我个人挺想看醋锤的。反之肖没有追求者也不正常吧,后面等着!

凌婷我想塑造成文中的逗比搞笑担当,武功高强很可靠,但是却是学渣……这也是她考武举时,前面全部项目下来和肖同分,而却在武学时输给肖的原因,后面会提到她文科弱的。这对兄妹正好是一文一武,都是你们根公主的左肩右臂,而肖则是文武双全!

最后,关爱婷婷人人有责!每个原创人物我都有在努力去刻画,所以在肖根之外多给他们点点接纳和爱好么!你看小到一个在御花园追着小熊跑的小厨役,我都让她升职为公主殿里的御膳管事了!起初还有人看到豆总管时,以为我下手把他阉了哈哈,我哪里舍得,现在豆豆已经被我丢到大理寺去做他爱做的事情了,看我多爱他们!

(二)关于肖的文武状元和被封将军。

会选择写架空朝代,首先是因为Harold是皇上,其实是,我虽然是文科生也不敢写历史正剧向,所以看到bug还请多多包涵。

我国历史上没有一个人同时得到过文武状元的人,然而肖在正剧里是不管学什么都是学霸级别,是智力和武力值都爆棚的人,所以我觉得她文武都不能缺,两个状元是最适合她的。

有读者觉得肖这样就得到将军封号,好像有点太突然和仓促,如果先封个小的慢慢再升到将军会不会好一点。我相信不只一个人这样觉得,因为我自己开始也怕这样写会有点儿不妥。

我其实有查很多我国文武状元都封了什么官的资料,但是都没照着历史上的惯例写。首先是她文武状元这个头衔的特殊性,如果按照惯例的赏赐感觉太轻了。而没有过惯例的事情挺难办的,皇上问她一句:“你想当什么官”也是很有可能的。而我觉得肖不会喜欢别人称呼她时,还带上了别人的头衔,“将军千金”这种叫法,她肯定不喜欢。所以她会跟皇上说你给我个将军做做感觉也自然,所以靛蓝将军这个封号就这么登场了。

讲了一堆,其实我心里最想说的是:咱锤锤必须一鸣惊人、一飞冲天、一炮…(雾)

(三)关于清水文风。

不管是亲友还是读者,都有不断跟我要求肉的,但是我只能哈哈笑着说时候未到。而有小伙伴问我为什么不污一点,我那时说了我是清水文风,后来想想,其实不大准确。我不大理解是让我哪方面污一点,是求肉还是什么。

而我想谈谈言辞举止上的污,其实重点是污不起来!公主是没记忆的清纯派,不管言语还是行为上,指望她是不现实的。而肖,我觉得她是能说荤话的人,给我的感觉是,即使面对的是Root,她也有一句话让她脸红的能力,只是她会这样做的情形估计很少,而且要看她乐不乐意而已。但是面对的是公主,她绝对不可能对她满口跑小火车啊!

所以呢,前期只能是清水,等公主想起来后,她们的相处模式会有改变,感情上肖也不会那么主动了,因为用不着了23333就像攻守切换似的,不过其实没有人是守的那一方。

(四)理一下肖根线。

有小伙伴说感觉古代的大背景下,公主好像有点不大矜持,她们都没正式表白过,就差点在马车上……会不会太开放了。这个我觉得放在普通姑娘身上,可能是有点,但是肖根身上不存在。我上午在心中理了一下她们的心理线或者说是感情线,现在想想还是把它写出来。

先说说肖吧,虽然我觉得执手中肖没那么多可说的,我一直担心的是我笔下的肖过暖。有一篇文中的一句话一直提醒着我,大概意思是“一个失败的同人作者笔下写的是她自己。”我深怕给肖带入了过多我自己对根妹的爱。但是后来我细细考虑了下,在我个人的想象中,一个在死前说过我爱你(第一章)并和Root相拥死过一次的肖。在她在异世苏醒过来,发现她只有她记得一切,但是在乎的人都在,而公主带着几分Root的影子(表面无害但是却是一手建立了青冥的厉害角色)的同时,情感上却是那么纯纯的,这种情形下,我觉得她就会是这么主动这么暖的肖。(况且正剧中第四季的锤完全是暖锤一个)

她夜探凤栖殿时,第一晚在她额头上一吻,第二晚没忍住拥抱了公主,都是是情不自禁,想象一下你以为死去后再也无法相见的人,又这样出现在你眼前的感觉,估计也就能理解是肖居然会感慨到在灯上写下“物非人是”这四个字了。

肖除了花园里抢小熊那次举止上轻浮过公主,其它时候都还算克制。她第一次吻公主,气愤的成分多一些,是因为公主的计划没有告知她,而且让她自己中了一箭。第二次吻直接推倒了,她一开始是一边吻着公主一边帮她按摩穴位来治她那种Root式的“发病”,而等公主清醒过来后还继续下去,又完全是情不自禁了。而第三次吻,开始带着点抚慰,后面只情人间单纯的吻罢了。

肖不是那种主动会想要跟别人建立关系的人,不同于在现代时,维持她们的那种关系的平衡不难,同居就行了。而在古代,显然是行不通的,肖要么主动和公主建立联系,要么就是失去公主,后者是显然是她无法忍受的。所以在公主退缩,认为她们不可能时,肖才会去问将军怎样才能娶到公主,因为她清楚的明白,想要跟公主维持关系的唯一办法只有一条路——娶她。而将军也清楚的知道,关系到子嗣和国家传承的问题上,肖的路很难走,唯一的办法就是站到高处去,用她今后的优秀和权势让天下人闭嘴。

 

 

再说一下公主。在她二十年的人生里,众星捧月下她并没有对谁有过心动的感觉,反而会经常带着莫名的愁绪坐在窗前,传递着不知道该给谁的思念,这是不是一个从小养尊处优没有经历过伤痛的人会有的行为。

所以当她第一眼看到肖时,她忽然就释然了陪伴了她这么多年的,道不出的情绪是因为什么。反之肖也一样,剧烈的头痛后她想起了一切。(为什么肖和小熊会率先记起来,都是有伏笔的,很逗的原因2333谁叫我想起这篇文的脑洞时真的是只想走逗比向_(:3」∠)_)

公主不是笨的人,她知道她对肖的感觉不能用一见钟情来概括,她对肖喊她Root时的感觉也不能只用似曾相识来形容。以至于她虽然不太理解怎么一回事,但是在第一次坐在一起吃饭时(第六章),她就问了肖:“我们以前什么关系。”这句话其实表面了公主相信肖说的一切。肖留在她额头的吻和那个拥抱,也让她坚信她们之间绝对不是朋友那么简单。

第一次被吻她抗拒了一下,然后慢慢开始回应。第二次被吻并被推倒时,她一开始是神志不清的,但即使清醒着,她也拒绝不了肖,我觉得她们会做下去也不奇怪。肖的触碰,彼此间的感觉带来的冲动,是她所学的那些礼法所无法克制住的。就像一个烫斗的举起和一句“我乐在其中的”答话必然会开始一段恋情一样。这种时候顺应自己的心才是我认为公主会有的反应,而不是推开和矜持。

她们之间没有说过一句爱,但是都知道自己有多爱对方,她们之间的第三次吻,公主会伸手挡住肖,只是想让她说出来而已,并不是在确认肖对她有没有感情。

这就是我心中的,执手里的肖根之间的感觉,如果你读下来觉得不是这种感觉或者觉得每次都甜的很奇怪的话,怪我写的不好。

 

半夜突然决定写这个,于是我又爆肝了……再次感谢给我评论留言的各位小伙伴,如果还有什么疑问请留在评论,今后也请多多跟我交流,有时候太累或者写的急,文里会有漏洞和bug,欢迎捉虫欢迎指出!么么哒!

评论(30)
热度(28)

2016-03-29

28  

标签

肖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