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漓洛清 —

【肖根】执手天下(七)

是否原创:原创

配对:肖根肖

等级:G

类型:古代AU

 


 

被411周年祭插了满身刀?没事咱们自己甜回来QAQ,产粮不足的日常小中篇,想看暖锤、宠溺锤、心机锤,想看萌萌哒叫起床,所以这篇写了这个,希望你们也喜欢!

 

 


(ฅ´ω`ฅ)前情回顾电梯间:

    上一回:(六)公主收养小熊大人,肖获封剑术老师

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

     “听说你抢了公主的狗?”将军一脸不可置信地看了肖一眼,随即蹲下身抚摸脚边的Bear。

     “它自愿跟我回来的!”肖连忙对斜眼看过来的将军点点头,“等等你听谁说的?”

     “肖……八卦总是传得很快的,宫里都传遍了。”将军无奈地道,然后他看见了她床边多了一个小木头房子,里面垫了几块厚厚的垫子。

       肖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,“噢,那个是我下午让他们做的狗窝,还不错吧!”

       将军着肖,“你明天得把它送回去,这是皇上御赐的,你不能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好,好……那明天我要怎么进宫去?等公主召见我?“肖翻了个白眼,不想再跟他继续谈这个问题。

      “你现在是公主的剑术老师,她没有给你定下固定时间吗?每天到时辰自会有人接你进宫。“

      “没有……“肖愣愣地答。

       将军忽然瞥到了她腰间的一抹金黄色,连忙走过去道:“让我看看?“

       肖解下金牌给他看,“噢,她给我的,这是什么?”然后她再一次看到了将军脸上露出了震惊的表情。

     “你连这个都不知道……这是能代表公主身份的金牌,看到御字旁边的凤凰和背面公主的封号了吗?现在它对你来说现在最有用的就是,拿着这个,你可以随意出入宫廷。为什么公主会给你这个?”

       肖脸上露出惊喜的表情,连忙接回去看,“原来真是好东西!”

       肖抬头,正好看到将军从怀里拿出另一块金牌,上面刻着龙纹,将军对她道:“我也有,只是除了紧急情况下我都不用,我虽不明白公主为何会轻易将此物赐予你,但是你也不要频繁使用。”

     “知道了知道了……”肖抛玩着手里的金牌,朝他挥挥手。

 

 

******

 

 

       次日,京城似乎又冷了些许,朝寒露重,天还未亮,肖就带着Bear来到了宫门口,侍卫果不其然拦住了她。她笑着从衣服里拿出金牌,递到侍卫眼前,就见周围的人都跪下了任由她进宫。

       肖傲然一笑,“少用个鬼!这还真好用,Bear,跟上!”

       一人一狗来到殿前,刚刚起床的离儿惊呆了,连忙拦住肖,“小……小姐,您怎么来了?“

     “我知道公主给了您令牌,您可以随时来,可是现在公主还未起身……“

     “还没有?“肖抬眼看了下微亮的天色。

     “冬天公主总是起的比较晚,您不如等一下……”

     “我去看看。”肖自顾地推开了门,在宫女跟上来之前关上了门,拉下门栓,带着狗往里屋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床上还是那个恬静的睡颜,肖走到床边站定,bear安静地坐在她脚边。看着侧卧的公主,无奈地笑了一声,“你这算是赖床吗,我真不敢相信在你身上看到这个。”

     “肖……你是来还狗的吗?”公主微微睁开眼睛,轻轻问了一句,就闭上了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肖刚要反驳她,发现她又睡了,只能无奈道:“Root ,起来,是你自己要学剑的,记得吗?”

     “还太早,外面好冷……”糯糯的声音答道,她并没有睁开眼睛,而是轻轻拉起被子盖住了头。

       肖瞪大眼睛看着这一幕,愣愣地转过头和bear对视了一眼,然后她上前,把她的被子整个掀开来,只听见床上的人嘤地哼了一声,半睡半醒地低喃道:“好冷……“  那音调,听起来好似在撒娇,让她不由得心头一软。

     “这样都不醒?”肖宛然一笑,无奈的翻了个白眼,看着床上抱着自己,修长的腿渐渐蜷缩成一小团的纤细身影,她脸上渐渐露出温柔和怜惜的神情,心里居然生出一丝不舍,摇了摇头又帮她盖上,顺手帮她掖了掖脖子处的被子。

       她抱着手在床沿边坐下,双腿亦交叉着自然地搭了上来。嘴边带着浅浅的笑,微微低头,细细端详公主恬静安宁的睡颜,听着她平稳的呼吸,此时此刻她心里暖暖的,这种感觉,真的很好……

       这,也是她的变化之一么?还是,她只是,曾经错过了这样的她而已……

       又或者,上辈子她的经历,根本没有让她有如慵懒如猫,为了多睡一会儿撒撒娇的时候?

       她无从得知,她只知道,这一次,不想错过她的任何东西。再也不想让她瘦弱的肩背负拯救世界的重担,再也不想让她抱着不求善终的念头去战斗,再也不想看到她每次消失后疲惫不堪伤痕累累地回来……

       她值得,世间上的一切宠爱和美好!

       肖轻轻伸出手轻轻抚了抚她的发,思绪又飘远。

       在她们还只是偶尔约一晚的关系时,就算Root留下来过夜,在第二天早上她醒来时,往往屋里已经没有了她的身影。即便在她们同居之后,她醒来看到的多数情况,也是看到厨房里忙碌准备早餐的背影。

       即使她就睡在自己旁边,她每天早上都能丝毫不惊动她这个特工,悄无声息地下床。她从来不需要闹钟,她耳朵里的上帝可以在她需要的任何时候唤醒她。

       肖不是第一次想起The machine,事实上她经常梦见以前执行任务和拯救号码的日子,她对它,对那个世界,总是带着几分挂念。而现在,她看向窗外,无比地想要告诉The machine:Root在这里很好,她们所有人都很好……

       她们来到这个遥远的时空后,那边的世界过了几年?它是否找到了新的执行人?所有号码都有被好好对待吗?还有Gen,她应该长大了吧?

 

 

******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夜晚,纽约,图书馆,Gen趴在窗子旁,金色的卷发,高挑的身材,都表明她已不是当年那个小女生,她喝完了手中最后一口酒,看着外面出神。

       很多年前,她以Harold养女的身份继承了他的所有财产,现在已经以优秀的成绩大学毕业了好几年,年纪轻轻就把Harold原来的产业管理的井井有条。

       身后传来Claire 的声音,“你是不是又在想她们?”

     “Maybe.”

     “十几年了,你还是无法释怀……”

       Gen转过身来瞟了她一眼,“你还不是一样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她深吸一口气,“我觉得他们都活着,也许在另外的时空,她们只是消失了,在那道绿光里……”

       Claire 点点头,“我也希望如此,所以我们得继续他们的工作,进来吧,我们有新号码了。”

 

 

******

 

 

       肖叹了一口气,收回思绪,有点无聊,于是她找到公主藏在床上的枪,借着窗外微亮的光,盘腿坐回床沿上拆了起来,Bear也趴在了床脚闭上了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离儿在窗外探头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奇怪又温馨的画面,看到肖抬头看过来,她朝她笑了笑退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肖装回枪的最后一块零件,用披风一角擦了下枪身,转身准备放回去时,发现公主正出神地看着她。看到肖转过来,笑意在她的唇角漾开,眼神晶莹明亮。

     “醒了?”肖一只手越过她放好枪。

     “第三次,你很喜欢坐床边看别人睡觉吗?”公主调侃她。

       肖收回手的动作一僵,突然想要告诉她,她两辈子都没有这样坐在谁床边看过谁,除了你……最终还是没能说出口,只是顺手弹了一下她的脑门,“少废话,起来!”

       床上的人假装吃痛地嗷了一声,嘟着嘴故做委屈状坐起身来,肖笑着瞟了她一眼,就带着Bear出门去唤了离儿了。

       不一会儿,公主已洗漱更衣完毕。Bear也被穿上了一件小棉袄,显得格外可爱,是公主让宫里赶做的,肖摇摇头笑道:“它是军犬,根本不需要这个!”

       转身看公主,只见她秀发梳到身后,一身白色骑装瘦裹其身,青色的披风衬得她的脸越发白皙,整个人看起来竟是平时少有的风姿飒爽、神采飞扬。

     “我们能走了吗!?”面对看着自己愣神的一人一狗,公主巧笑嫣然地上前问。

      “我饿了……”肖盯着她说,然后像是忽然反应过来又解释道:“我和小熊起的很早,我们还跑了很久的步!”肖低头看Bear,Bear也抬头看她,并配合的哼了一声,咂了咂嘴。

     “那我们先用早膳吧!”公主憋笑挑了下眉,点点头道。



******



       桌上是,公主的粥和煎蛋,肖要的牛肉面,地上是Bear的一小盆肉和汤,两人一狗吃的格外香甜,肖还顺便解决了公主吃不完的煎蛋。

       用完膳,三人一狗悠然地行到了花园。

       肖和Bear先走到了开阔的地方,转过身来等着后面的主仆二人,看着裹着披风还被冻得哼哼唧唧,小跑搓手的公主,肖想了想,叹口气道:“Root,你其实不必学这个……“

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公主好奇地抬头看她。

     “不需要,你在这个地方很安全,而且,瞧你那小细胳膊小细腿,能拿得动剑吗?”肖抱着手站着,打量了下她全身,撇着嘴摇了摇头。然后移开了视线,看向别处,轻声补充道:“另外,我很强,我能保护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肖等了一会儿没有听到任何回应,转过头来,只见公主看着她慢慢走过来,离她越来越近。

       公主贴近她,“肖,我很感动听到你这么说!”然后慢慢凑到她耳边,“但是,可别太瞧不起人!”说毕,在移步越过她时轻轻拍了两下她的头顶,完美地利用了身高优势!

     “离儿!”

     “是,公主!”离儿坏笑着瞥了肖一眼,连忙从手中的包袱里拿出两把短剑,递到她手中。

       肖刚从拍她头顶的手中回过神来,转身问道:“你……你要学双剑?等等……”话还没问完,那人披风一扬,双剑已出鞘。

       眼前的女子,面色一沉,气场一变,散发出一股自信的神韵和傲骨,和刚刚那个冷得发抖的小女生比起来,恍若换了一个人。只见她衣袂飘拂身姿灵动,一招一式竟无比潇洒利落,乌发飘逸,青披飞舞,白衣炫目,双剑如流光。

       后面的人早已看痴了去,Bear也收起了轻吐的舌,歪着头呆呆的望着那个身影。一套剑法舞毕,她笑着往她们走来,面色桃红,气息微乱。

       发愣的肖眨了眨眼,平息了下刚刚的画面引发的强烈心跳,小声嘀咕道:“Okay, that was kinda hot.”

       公主走到肖面前,骄傲地问:“你觉得怎样?”

     “不坏,为什么……”

     “你指什么?”

     “我认为你不需要故意找人教你剑法,为什么你让皇上给你选人,你知道他很可能在名单中给你挑一个所谓的世家子弟,还有,你也会给他这块金牌么?”肖拿出金牌瞪着她问。

        公主看了她一会,笑着翻了个白眼:“那个人一开始就会是你,肖。”

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“因为我掌握足够多的消息,而且,足够了解我父皇,你有黑影,说明父皇欣赏你。”

     “所以这一开始就是你计划好的,为什么选我?”

     “因为,我,需要,你!”她一字一句地道。肖的心跳得很快,眼眸逐渐炙热起来,这句话再次从她口中说出来,她无法形容现在心中的感受,只想把她揉进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公主却马上补充到:“我希望你能加入青冥。”

       肖低移开目光,犹如被泼了一盆冷水,在心里自嘲地笑了一声,她在期待什么呢,明明知道她什么都不记得了,而且之前没敢承认两人从前是什么关系的人,也是她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良久以后,肖抬头:“好,有个条件,把小熊给我。”

     “你昨天不是抢回去了吗?“公主头一偏问道。

     “我需要你正式把它给我,我家里那个将军快唠叨死我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噢?那我就更不想给了,你不如换个条件,其它的东西我都可以给你!”

       肖突然听到远处有几人人往这个花园走来,偏头一看,似乎能看到一个明黄色的身影,然后她像是突然想到什么,邪邪一笑,问公主:“没得商量?”,公主笑而不语。

       肖突然出脚一绊,脚尖往她脚后跟一踢,公主整个人就往后倒去,与此同时她迅速上前出手抱住了她的腰身,公主一惊呼一声,顺势就搂住了肖的脖子。

       一切发生的如此之快,离儿甚至没有时间发出声音,只见两人披风微动,就以这样的姿势出现在她眼前。

       两人的脸再次贴得如此之近,“把小熊给我,不然,我就亲你了。”肖开口威胁到。

       公主愣了愣,然后忍不住笑出了声:“肖,你的行为和话语总是如此新奇!你为什么觉得这个能威胁到我!?”

     “因为你父皇和许多人已经进了花园,用不了多久就能到我们这。”

       公主偏头想起身看,却被肖抱紧,脸凑近把她逼回了原处,她无奈笑道“那他看到的将会是你轻薄于我,我为什么要担心!“

     “不……Root! 他将会看到的是——你扑倒了我!”肖忍不住唇角轻扬,“明天,这个吻将会传遍京城!你也许剑法还不错,但是基本功太差,刚刚练那一会儿你就喘气了,还有近身格斗也完全不行,拿掉剑,你在我这里没有任何还手的余地,所以,不要怀疑我说的话!”

       离儿早被这大胆的行为和露骨的话语惊呆了,不敢出声打扰。

       公主这次也是真的震惊了,她看着肖没有说话,脸越来越红,也许是想象到了肖说的场景,自己如果扑倒了还亲了她,那整个京城的传言会有多少版本,有多精彩,她完全能想象到。

     “你还有十秒钟的时间考虑,他们就快能看到我们了!”

       公主无奈地叹了口气:“好,我答应你,它晚上可以睡你那!”

     “成交!”

        肖看着怀里的人儿,看着她小鸟依人地搂着自己,看着她近在咫尺的如玉面庞,突然有点不想放开,“可是我现在还是有点想亲你,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 公主呆呆地看着她,没有说话,红着脸,眼底似乎也有一丝渴望。

       肖低下头,在她鼻尖轻轻落下一个吻,然后慢慢扶她起身。

       明明只是蜻蜓点水一般的触碰,却魅惑至极,让公主红透了耳根。

  刚站好不久,皇上和将军带着几个随从和宫女,就来到了她们面前。


 

-TBC-



赶时间我就写到这吧!!啊啊啊,我到底写了什么,世纪争狗撕逼大战?哭笑不得ing!
没有恢复记忆的根公主的性格和形象,其实我大多数是想象着Fred写的(๑•̀ㅂ•́)و小伙伴们也可自行代入
另,请允许我求评论求读后感求建议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


   下一回:(八)

评论(40)
热度(75)

2016-01-08

75  

标签

肖根